Mr.Z

JinSon
个人PS

以你为名的勇敢

「猪尔」

-
与朴珍荣再次相遇,王嘉尔也一直摆脱不了自己只是一厢情愿的念头。从前就是自己各种不要脸的粘着朴珍荣,多年后又是自己重新找的他。目前两人算是热恋期吧,朴珍荣也一直泡在医院,但是由他开始的联系几乎只有寥寥数条短信,电话见面更是没有。
不是不埋怨,也想赌气让朴珍荣主动来找自己。结果却都是很自然的,王嘉尔一次一次的在医院人来人往又嘈杂的走廊穿梭着,就像想要戒毒又复吸一般,朴珍荣温柔的宠溺的话语同微笑太像是要定时服用的毒。
“珍荣啊,这一辈子的热情好像都用在你身上了。” 王嘉尔喃喃自语,“但是谁说热情不会枯竭呢。”

-
朴珍荣在这段感情里始终是清醒的。
所以朴珍荣一眼就能够看到一旦两人的事暴露于世之后世俗对这段感情的侧目、家人对二人的痛心疾首,荆棘丛生的未来横在他的面前。而他出身平凡,被赋予出人头地的希翼,从小当惯了乖宝宝,过顺了没有波折的人生,不是不爱,只是不敢,在他一切想要主动联系王嘉尔的时候。
他太爱王嘉尔的全身上下散发着自信,生活得肆意而认真的样子。而那种样子需要多少勇气来堆筑他也太清楚了,只怪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取之无尽用之无竭的勇气更是奢侈。
朴珍荣又一次投身于工作来回避,和以往一样。

-
清晨的医院就开始忙碌起来了,王嘉尔像一个普通的患者一样,在门诊大厅等着朴珍荣下夜班,也带着几分焦急。
突然门诊一阵喧嚣,骨瘦如柴的青年男子,在一个同样黑瘦女子的搀扶下急急地闯了进来,女子尖锐的声音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刺耳:“快快快来医生啊,救命啊!”
与此同时年轻男子剧烈的咳嗽着,鲜红的液体混着泡沫从口中竞相涌出,上身的T恤完全被血水浸润。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一时间竟没有人上前去帮忙。
王嘉尔一个箭步上前扶住男子,仗着自己是医生家属,动用了自己全部的医学常识对着女子说:“我扶他去急诊,你快去急诊挂号,快快快。”
年轻女子手足无措地看着王嘉尔,支支吾吾的说着什么像是自言自语。
王嘉尔对着女子又是指路又是说明挂号方法,无奈又急迫的情况逼得他满头大汗。
“我,我们,医生不会见死不救的,你救救他吧,不用挂号,不是,不能挂号,没有钱⋯⋯”终于王嘉尔听清了女子的意思。

-
朴珍荣刚放下崩了一整夜的神经,出了科室之后就听到同事都在议论:不久前,有个白发的帅哥,好像是那个击剑的运动员来着,门诊帮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亲自送那个大咯血的男人到急诊,还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给了一起来的女人。你们说说这人是善良,可也太大胆了吧,人都咯血成这样了,居然一点自我防护措施也不做⋯⋯
想象着王嘉尔对着一个陌生的女子递出一叠人民币,身上还靠着一个浑身是血的陌生男子,自己手臂上衣都是染斑驳的血迹,那壮烈的画面,朴珍荣脑海中一直绷着的弦好像断了。因为大咯血联想到的:结核、非典⋯⋯恶性传染病。
果然不出所料,在朴珍荣赶到急诊的时候被告知王嘉尔已经被隔离了。并且由于本院不是专业传染病医院,暂时没有人给年轻男子诊断,只是隔离,一切需等待传染病医院派专门的医疗队才能进行。
隔离的病房在清冷的老楼地下一层,距离解剖学教室不远。朴珍荣想起,有段时间王嘉尔热衷于了解他们俩分开那几年是他如何过得,就缠着他逛他学习工作的地方当然也包括老楼和其中的解剖学教室。那时看似胆大包天做任何事都肆无忌惮的王嘉尔就紧紧的拽着他的胳膊,直到出了医院也没放开。

-
王嘉尔蜷缩在大白天就需要白炽灯照明的房间里,觉得自己救了全世界的豪气早就消失无踪,对着满世界的白色生出了绝望的恐惧,倒不是隔壁的解剖教室,而是朴珍荣。他会不会来,他不知道我今天来找他吧,而且他大概还不想我们的关系完全曝光在众人面前吧。
有点大男子主义的王嘉尔抹起了眼泪,继而眼泪决堤。

-
朴珍荣找了各种的关系,突破了一切的阻碍,最终站在了哭到恍惚的王嘉尔面前。
“珍荣,你来了,呜呜呜,珍荣,你别过来,我怕,我怕,我怕,传染给你⋯⋯”王嘉尔泣不成声,后退了一步身子缩在墙角,双手却诚实的举了起来。
朴珍荣顺势把人拉到身边,揽进怀里,一下下的摸着怀里人儿的脑袋:“别怕,别怕,别怕⋯⋯” 别怕,就算是感染末日病毒,身边也有你。

在王嘉尔的恐惧面前,朴珍荣好像没法担心那么多。此刻的他,像不像一个勇敢无畏的superhero?




(果然还是写不出生动的故事😂😂😂 随便吧😭)



评论

热度(8)